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湖山乡:新春送福 关爱他人

2022-01-29 16:00: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娟)1月28日,湖山乡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风尚,创建文明城,共同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喜迎新春送上祝福。湖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推广“福文化”“虎年福见”,喜庆的春联、吉祥的“福”字成了抢手的“年货”,群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送上第一份新年祝福。同时,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法治平安建设、反电诈、移风易俗、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关爱老人温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湖山敬老院走访慰问老人,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打扫卫生,与老人倾心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

弘扬拥军光荣传统。全乡34户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收到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