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区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2022-01-30 16:31: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高龙 马林华)“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代表全家人谢谢你们。”近日,在坎市镇文馆村,重病困难户张某兰接过区民政局党员干部送来的600元慰问金时感激地说。

春节将至,永定区民政局抽调20名干部职工组成五个组分赴全区24个乡镇(街道),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低保、特困、脱贫户、困境儿童、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平安、祥和的春节,永定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按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人员供养金、孤儿基本生活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完全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百岁老人营养补贴等,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据统计,春节前,永定区民政局走访救助困难群众300户,发放救助金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