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定抚市向“身边好人”拜年

2022-02-02 11:02: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2月1日,虎年正月初一,永定区抚市镇开展“关爱身边好人”拜年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早上9点多,冒着绵绵细雨,镇、村干部分别来到抚市镇社前、中在、东安、五湖等村的15位“身边好人”家中,向他们拜年,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节日的问候。

春节前夕,抚市镇通过社会推荐、组织审核、群众评议、公开公示等环节,评选了首批15名抚市镇“身边好人”,并为他们颁奖。这15名“身边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捐资助学、热心公益”8个类型,具有充分的群众性、广泛性、代表性,是抚市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向好向美的生动体现人。

为弘扬向上向善向好向美的文明新风,抚市镇组织党员干部向“身边好人”拜年,赋予拜年民俗以时代新意,让“身边好人”享受社会对他们的尊重,感受社会的温情,营造“人人敬好人,人人做好人”“好人不吃亏、好人有好报”的氛围。

“我所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微不足道的小事。”抚市镇“孝老敬亲”类“身边好人”严春翔谦虚地说,我们身边的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只要我们尽自己所能,这个社会就会变得和谐温暖,人世间也会充满正道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