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大榕树突然倒伏 多部门联合“抢救”

2022-03-27 10:52: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3月25日晚8点左右,永定区凤城街道春霭园公园的一棵大榕树连根拔起,竟然“躺”在了地上,所幸当晚下雨,没有居民在榕树下休闲,现场未发生人员受伤。一居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接到求助电话后,永定区多部门立即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抢救”榕树,调查倒伏原因。

3月26日8时,记者在春霭园公园看到,倒伏的榕树整个树干呈45度斜卧在公园河边上,整树冠覆面积约120平方米左右。区园林服务所的工作人员正对大榕树采取技术截枝工作,并对断掉的枝丫进行清理。

“这棵树的整个长势倾向于河边,枝繁叶茂,根系又不发达,这造成整体树体头重脚轻,又受到连续降雨的影响,造成倒伏。经过我们园林技术专家的现场勘探,这棵树准备枝叶进行整形修剪,然后在原地准备给它种回去。”区园林服务所所长熊兆成说,25日晚上区园林所、城管、110、消防大队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现场查看有无人员受伤或是有无自然灾害发生,并就地分工开展应急处置措施,,调查倒伏原因。

据了解,这棵榕树年龄已经有30余年,树围2米多,树高约20米,整树冠覆面积约 120 平方米,榕树的突然倒也让附近的很多市民惋惜连连。一些市民表示,这棵榕树就像公园的一个标志样,是大家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地方,为市民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棵榕树是区园林所1991年种植的,树径的头径已经有接近1米,有七八个主干的分枝。我们准备在这两天,将这棵树种在原地种回去,继续让市民在这里休闲、娱乐、健身。” 熊兆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