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大溪乡一村民:移风易俗战疫情 丧事简办“不添乱”

2022-03-29 17:21: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大溪乡)“为了对亲戚朋友负责,也为了不给社会添麻烦,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丧事从简,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日前,永定区大溪乡黄龙村村民翁某春说道。

3月26日下午,居住在大溪乡黄龙村的村民翁某,因病不幸去世。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大溪乡包村干部与村党支部书记立即上门做家属的思想工作,告知人员聚集活动对疫情传播的危害性,劝告翁某春丧事简办。

经劝导,翁某春一家积极表态,承诺在办理丧事时尽量从简,不搞聚集,全程佩戴口罩,签订白事备案表。同时协助乡、村干部劝返了宾客,并联系、劝导外地亲属不用回来奔丧,遥寄哀思就够了,得到亲朋好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据了解,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严格防控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溪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告知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办红事、简办白事等移风易俗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使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的相关要求“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