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坑镇一村民:移风易俗战疫情 丧事简办树新风

2022-04-05 11:03: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艳)3月31日晚,家住湖坑镇五黄村年逾九旬的高龄老人苏某某安详辞世。按照当地习俗,原属“喜丧”,应风风光光举办葬礼。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苏某某的家人深明大义,忍悲简办丧事树新风。

当天,五黄村镇村干部第一时间上门慰问表达哀悼之情,同时向家属讲解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工作要求,提倡家属治丧仪式删繁就简。经过一番沟通,逝者家属表示理解并高度配合,决定简化丧事程序,不通知其他亲属前来吊唁,仅安排直系亲属送葬。“老人辞世,亲人不能吊唁,确实很遗憾。但是疫情防控形势特殊,我们支持政府的工作,简办丧事,相信亲戚朋友都能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做法。”逝者家属说。

湖坑镇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着力把好喜事丧事“人情关”,通过发布通告、入户宣传、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策,主动为疫情防控“让路”,形成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家家树立新风正气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