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熊祝辉入选《福建日报》“武夷山下”副刊“新人新作”

2022-04-05 21:40: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福建日报》副刊“武夷山下”原名“海潮”,1956年7月13日创刊。自2004年始,《福建日报》在副刊“武夷山下”开辟“新人新作”的专栏,一个月推出一位新人新作,当月刊发新人作品3—4次,并同时配发作者照片与作者简介。此项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福建日报》新人新作奖奖项设“最佳新人新作奖”和“新人新作奖”。

永定作者熊祝辉作为2022年3月的新人,3月份连续在《福建日报》副刊“武夷山下”的“新人新作”栏目发表诗歌3次。

熊祝辉,在龙岩市永定区经营凤鸣大酒店,爱好诗歌、歌词创作,她作词的《今夜想牵手想拥抱》《你是人间最美四月天》《想你是我最痛的甜蜜》受到广大听众喜爱并传唱,其中《你是人间最美四月天》改编成广场舞曲版本在全国各地及抖音里广为流传。2020年,她与人合著《瓦上月光/土楼六人诗选》。电影导演、文化评论家、诗人江小鱼在《瓦上月光》序言中为诗歌进行了点评,江小鱼称赞:“熊祝辉的诗歌犹如一条山间静静流淌的河流,不受岸上人间红尘变幻的影响,以女性的直觉秉承了源自《诗经》的天然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