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厉害了,永定作家胡向群!

2022-04-05 21:41: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优秀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完成评选工作。福建省电影家协会组织专家评委进行了认真严肃、公开公正、规范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部最佳作品,5部优秀作品,10部入围作品,并于3月21日至3月27日进行了公示。笔者从公示结果中获悉,永定作家胡向群的作品《第二个军礼》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作品。

“这是永定文坛的一次突破。胡向群同志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很不容易。”永定区文联主席何文生说。

据介绍,胡向群的《第二个军礼》取材于一个参加抗美援朝的福建志愿军老兵,承兑当年对朝鲜房东的承诺,每年荔枝红了就去海边海漂荔枝的浪漫报道。叙述了志愿军老战士林宗华和朝鲜姑娘尹玉善在长津湖战役中结下的深情厚谊,四十年间各自信守诺言,互相思念并最终团圆的故事。本剧不但是部介绍长津湖战役三炸水门桥过程的战争片,还大量展现了福建闽西南的风土人情和风光特色,是一部取材于战争背景又兼有介绍福建的风光旅游片。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本片让大众了解福建,了解闽西南,起到能像《五朵金花》《刘三姐》对云南、广西那样的有益影响。”4月5日晚上,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胡向群饱含深情的说道。

胡向群(胡烨),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人,学历初中肄业,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主要以故事创作为主,著有短篇小说《七婆的金子》中篇小说《摇曳的红山茶》《对越作战参战老兵访谈录》《透过科索沃的硝烟》。2000年后,开始剧本创作;2013年根据自著长篇小说《土楼儿女》改编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土楼儿女》入选福建省重大文艺创作项目。这次,电影剧本《第二个军礼》获省电影家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剧本征集评选”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