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公安擒获潜逃11年嫌犯

2022-04-07 09:53:22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张筱晨)“没有想到逃了这么多年,你们还在抓我……”4月1日,龙岩市公安局抚市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清查过程中,成功抓获潜逃长达11年之久的网上逃犯李某,一举起破获“2011.1.22”永定特大非法运输买卖烟花爆竹案,至此,该案涉案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原来,2011年1月22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治安大队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查处一起非法运输买卖烟花爆竹案件,当场查获非法买卖往来账簿等物证,缴获699件烟花爆竹,涉案价值100多万元。警方随即展开缜密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查证查明,永定城郊的李某自2000年以来,从湖南、广东等地通过非法购买烟花爆竹,伪装成其他物品运回永定城郊某出租房屋内,批发给城区、湖雷等地的经销商,涉案价值数百万元。随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顺藤摸瓜先后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李某侥幸畏罪潜逃至广东、湖南、江西等地躲藏,去年隐姓埋名从外地躲藏回永定区抚市镇某出租房屋内深居简出。当日上午,该所民警结合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当场在该出租房屋内抓获李某,经审讯,李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目前,李某经过连续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