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车坠山谷司机被困 永定消防火速救援

2022-04-08 10:53: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邓丽红)4月6日17时22分,龙岩市永定区城郊镇岩头山往上下斜村方向路上,一辆龙马车翻下山谷,司机被困。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永定大队凤城消防救援站出动2部消防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同志,我同事开龙马车从路上翻下去了,大概60多米深山谷,出了很多血,意识模糊,请你们快来!”途中,带队指挥员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让他到国道路口等候引导前往事故地点,并大概了解现场情况。因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拟定初步救援计划:第一组救援人员负责侦查破拆任务,第二组救援人员负责救援。

到场后,第一组2名救援人员跟随指挥员携带破拆器材,徒步沿陡峭山路下到谷 底事故地点,利用破拆工具对变形车头实施扩张,营救被困司机,第二组4名救援人员携带绳索在半坡利用树木制作锚点,沿着绳索携带躯体固定担架下降到车辆坠落位置,将受伤司机抬上担架固定。

救援过程中,被困司机撕心裂肺地喊痛,逐渐失去意识、接近昏迷,消防救援人员一直轻声安抚:“师傅,坚持一下,不要睡,还剩20米了,10米了……马上就安全了。”经过20分钟左右紧急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受伤司机从谷底救出并交由现场120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经现场采访报警人得知,山路狭窄,受伤司机倒车时因行车不慎导致坠落山谷。消防部门提示:山路崎岖,广大司机朋友们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