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小山村来了“巡回法庭”便民普法两相宜

2022-04-11 17:30:1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小山村来了“巡回法庭”便民普法两相宜

□ 通讯员 陈立烽 蓝秀华 报道

“现在宣判!”3月30日下午,永定区人民法院城郊法庭法官来到洪山镇一个宁静的小山村,宣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李某中和被告李某应既是邻居又是叔侄,2022年3月初,李某中向法院起诉侄子李某应归还借款60000元及利息32700元。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李某中已年逾七旬,早年因为摔伤落下残疾,行走有些困难,为了减少当事人诉累,决定驱车前往李某中村中宣判,同时向村中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简易小法庭

在李某中家附近的古树木荷王下,一张石桌、几张石凳组成了一个简易小法庭。因被告李某应拒绝到庭,阙法官向原告李某中宣读了判决书。宣判结束后,法官将判决书送至李某应家中。

法官向村民开展普法宣传

随后,城郊法庭法官向村民发放民法典、反电诈等宣传册,结合真实案例,现场讲解赡养、宅基地继承等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并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提高群众运用法律维权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