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工程车翻车司机受伤 消防员闻讯快速施救

2022-04-13 11:07:2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工程车翻车司机受伤 消防员闻讯快速施救

时间:2022年4月6日17时22分

地点:永定区城郊镇岩头山往上下斜村路段

事件:一辆工程车不慎翻下山谷,事故导致司机被困。永定区凤城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迅速前往施救。

□通讯员 周杨东 邓丽红 文/图

“消防同志,我同事开车从路上翻下去了,大概60米,出了很多血,意识模糊……”出警途中,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联系了报警人,让其到国道路口等候引导前往事故地点,并大概了解现场情况。

事发路段是一段山路,工程车顺着斜坡翻落到距公路约60米的山谷。“司机已经从车里出来了,但是身上受了伤,没办法回到路边!”报警人说道。

图为消防人员在山谷底施救伤者

消防救援人员在斜坡处的一棵大树上制作绳索锚点,沿着绳索携带救生担架下降到车辆位置。此时发现司机躺在地上,身上沾满泥土,头部、腿部不同程度受伤。“师傅,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救你上去!”消防队员一边安抚司机,一边将其小心翼翼抬上担架并固定。

由于工程车翻落点距离路面约60米远,且杂草丛生,地上都是湿滑的石头,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开辟道路,一边抬着受伤司机前行。约20分钟后,终于将受伤司机抬到了路面,交由现场120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图为消防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