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司机途中突感不适 高速执法员及时救助

2022-04-13 11:28:2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罗丽娟)4月8日上午11时45分,龙岩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三中队执法员接信息中心来电,有位过路司机称自己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途中突感胸闷,全身乏力,意识模糊,无法正常驾驶车辆,原因不明,目前暂时停靠在路边,需要紧急援助,但司机不能明确自己所在位置。执法员立即通过ETC龙门架查询该车车牌号码,判断该车大体的行进方向,与高速交警兵分两路寻找,并即时通知120中心做好急救准备。12时04分,执法员在漳武高速永定往上杭方向匝道出口找到了该车辆和司机。

此时,当事人已全身瘫软,脸色苍白,双手颤抖,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珠。执法员查看了他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后,一边安抚当事人吃点东西,一边与高速交警一起就近将其送至金砂收费站出口。司机稍作休息后,逐渐恢复了意识和体力,向执法员说明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疾病史,表示已无大碍,不需要急救。原来,当事人小曾是上杭县下都人,从厦门返回龙岩,突然感到胸闷,全身乏力,意识模糊,自己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情况,一时间手足无措。执法员帮助小曾联系到了家人,陪同其等待家人的到来将其接回后,这才放心地继续上路开展巡查工作。

温馨提示:若在高速公路上突发疾病,切勿慌乱,将车辆安全驶入应急车道内,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如能自主行动,要在车后150米外摆放警示三角牌,人员务必撤离至右侧护栏外,同时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等待救援。无论任何时候,在路上遇到任何险情,高速交通执法都会第一时间出动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