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城东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2022-04-15 17:05: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刘梦颖)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永定区城东小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国家安全教育搬进课堂,让学生们树立积极的国家安全观念,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当天,城东小学的老师们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授课老师围绕“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等内容,采取了现场提问、播放动漫和结合当下疫情、反诈骗的案例,让小朋友们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通过老师讲解,让我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我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三年级学生黄可欣说。

为让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永定区城东小学充分发挥社会、学校、家庭、网络等方面的合力作用,老师们以各种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从一开始感觉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到对“国家安全”有了初步的概念,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