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建发集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04-15 17:47: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振平)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客家建发集团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14日下午,集团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观看省国家安全厅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我赞总体国家安全关》,使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与会的集团领导班子、权属企业班子成员围绕“维护国家安全,促进企业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发言,掀起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热潮。

4月15日上午,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挂钩的凤城街道南郊社区,以国家安全法、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交通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疫情防控政策,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