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二中开展“立德树人,从家出发”心理健康教育巡讲

2022-04-29 14:55: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4月28日下午,永定第二中学开展“立德树人,从家出发”心理健康教育巡讲专场活动。邀请永定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讲师、永定区名师、坎市中学老师余仙妹和龙岩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永定一中老师肖小龙巡讲。

余仙妹老师以《战胜困扰拥抱美好》为题,从生命的起源到生命的终结,引导同学们要热爱生命、树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通过看视频、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宝贵、生命的价值,让生命的更有意义,更有高度,更有深度。

余仙妹、肖小龙还针对部分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惑,开展“面对面”心理咨询辅导活动。两位老师亲切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用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障碍,正确认识自我,提高心理素质,主动适应校园生活,促进全身心发展。

“学校将继续通过各种灵活多样化的方式坚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孩子培养快乐向上的性格,积极面对压力和挑战,愿二中每个孩子的脸上有爱,眼中有光,‘心’向阳光,健康成长!”永定区第二中学校长童章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