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雷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

2022-05-24 16:33: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肖廷)近日,张某洁等4位农民工前往湖雷司法所,请求帮忙要回被人拖欠的田租租金和做工工资。最终,在调解员的劝说下,当事人之间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由张某荣分期付清田租租金和做工工资。

据了解,张某洁、张某卫先后将农田租给张某荣用于规模化种植农作物,期间阮某兰、阮某英等人为张某荣做工,后张某荣一直拖欠他们的田租租金和做工工资,几人多次向张某荣索要无果,便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湖雷司法所受理后,立即与张某荣取得联系,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张某荣表示,其并不是故意拖欠田租租金和做工工资,确实是因为种植农作物效益不好才没钱给他们。通过沟通,调解员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及当事人之间的想法,劝说当事人互相理解下对方的难处,并提出解决方案,促成当事人之间达成一致意见。此外,调解员乘机向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为他们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点向他们讲解了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应承担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