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金砂镇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5-31 18:19: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者的话】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目前,我区正在开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工作,着力创建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机制有效、措施有力、服务规范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通过“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为进一步营造我区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区未保办组织了“书记乡长话未保”专题活动,邀请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围绕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谈认识、谈体会、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金砂镇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金砂镇人民政府镇长胡立峰

为给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金砂镇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织密关爱未成年人保护网,用心用情用力构建有温度、有力度的关爱保护环境,全面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关爱救助。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监护网络,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金砂镇政府与结对共建单位市政协共同为金砂中心小学学子每人捐赠了一套校服,并在市政协的帮助下,开展了“传递书香,文化暖心”赠书活动,平时结合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 “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知识讲座、主题班会、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品格健康发展。

加强法律教育。金砂镇民政办联合司法所、团委、综治办等部门一起到金砂中心小学开展了“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进校园、“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等,结合小学生特点,将抽象的法律条文讲得声情并茂,浅显易懂,引导学生知道当生命受到威胁时,要学会运用法律,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方式保护自己。

加强宣传教育。依托广播、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媒体,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刊播保护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凝聚起积极向上正能量,真正做到宣传到位、关爱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