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注意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高

2022-06-06 09:37:34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融媒体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江伟文 邱媛)根据气象预报情况,昨日,我市相关部门分别发布山洪灾害预警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部分乡镇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

据悉,此次强降水区域与前期降水大值区相叠加影响,前期土体含水率大、地下水位高,在极端强降雨尤其是短时暴雨、大暴雨的触发下地质灾害群发的可能性高。

昨日18时,根据龙岩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发布的地质灾害预警信息,预计6月5日20时至6月6日20时,武平县桃溪镇,连城县姑田镇、塘前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橙色预警,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应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应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另外,全市7个县(市、区)131个街道(乡、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黄色预警,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如果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龙岩市水利局、龙岩水文水资源勘测分中心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连城塘前、姑田2个乡镇山洪灾害风险等级为红色预警,发生山洪灾害的风险很高,对人身和基础设施安全有严重威胁,应提醒预警区域里的人员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连城四堡、罗坊、隔川、北团、揭乐,长汀馆前、童坊等7个乡镇山洪灾害风险等级为橙色预警,发生山洪灾害的风险高,对人身和基础设施有较大威胁,应提醒预警区域里的人员采取防范措施,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此外,全市7个县(市、区)83个乡镇(街道)山洪灾害风险等级为黄色预警;5个县(市、区)32个乡镇(街道)山洪灾害风险等级为蓝色预警,请密切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