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暴雨持续!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022-06-07 10:02:4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融媒体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李小亮)5日起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至6日15时,全市共有7个县42个乡镇63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上杭古田镇230毫米为最大。昨日,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市防指决定从6日13时50分起提升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Ⅲ级。

昨天下午,市防指组织应急、水利、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召开会商会议,预计至10日,我市强降水仍将持续,累积雨量可达150-250毫米,局部300-350毫米。会商预判6月7-8日,长汀、武平、上杭、连城、新罗、漳平6个县(市、区)12个河道站点将超警戒。

会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按照省防指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防指既定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留足提前量,特别是对群众转移、水库调度等工作要尽量提前;要有效应变,市、县、乡、村四级要全员在岗,除保持必要的值班值守和应急运转外,要加强力量下沉、加强统一指挥;要做好高考防汛安全保障,确保高考顺利举行。要科学果断,坚决关闭景区景点、农村集市、建筑工地和存在风险隐患的涉水桥梁等交通设施,各县(市、区)要加强研判,及时果断采取“四停一休”等措施保障安全。要防灾救灾两手抓,加强巡查排查,立即消除隐患,保障路、信、电畅通。

本轮降水强度高、累计雨量大,市防指要求各级各地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