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我还想再继续献血,哪怕最后一次”

2022-06-14 15:27:02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高陂的泥水师傅林天锦自2016年以来先后献血50次,其中48次捐献血小板,面对60周岁要告别法定献血年龄时,他又走进龙岩中心血站——

“我还想再继续献血,哪怕最后一次”

□ 通讯员 段勇彬 文图

“为庆祝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我站将为2020年以来捐献机采血小板两次以上的献血者免费进行生化体检,请你10日准时前来体检……”8日,龙岩中心血站给永定高陂镇的泥水师傅林天锦打电话,请他10日准时到中心血站进行免费生化体检。据悉,6月2日是林天锦第50次献血、第48次捐献血小板,也是他人生最后一次献血。

根据规定: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放宽至60周岁。而林天锦,今年刚好60周岁。

面对告别,林天锦内心不想说再见,但又无奈。他说:“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再继续献血,哪怕只还有一次。”

2次全血700ml,48次血小板87.5个治疗量(折合全血70000ml),这是林天锦自2016年7月5日首次在岩献血以来的爱心数据。“献血能够保障他人的生命,也能让自己更健康。所以我坚持献血。干活没那么忙的时候,收到急需用血讯息的时候,我都会来。”林天锦说。

为了让林天锦最后一次献血更加充满仪式感,龙岩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的护士们为林天锦送上了一束鲜花,以及刻有“关爱生命 共享健康”的纪念摆件。护士杨李莲说,这是她们对林大哥的一份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