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自行车骑上高速公路 执法员及时制止除隐患

2022-06-17 17:57:5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罗丽娟)6月14日早上6点20分,龙岩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三中队接到路网管理中心报警,龙岩东联络线(永定支线)沿线发现有人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前行。执法员立即反应,第一时间将该女子和自行车用警车带离高速公路。

接警后,执法员经沿途寻找,最终在湖瑶大桥处发现一中年女子骑着自行车在高速上缓慢前行,其身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险象环生。加上近日连续暴雨,路面湿滑,视线不佳,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执法员缓慢在女子身边停车,将女子和自行车用警车带离高速公路。

经了解,该中年女子系河南省南阳市人,欲骑车回河南寻找其丈夫。因路线不熟,误闯入高速。执法员仔细了解情况后,耐心地告知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予以警告处罚。

在得知其多日未进食后,执法员立即拿出八宝粥和面包给其垫垫肚子,安抚其不要着急,同时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将其送至当地派出所,民警表示会尽快帮助其联系到家人。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和非机动车上高速后,如遇危险,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一旦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必定会遭受严重损伤。市民切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切莫拿自身安全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