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道路塌陷罐车被“坑” 运管援手成功脱险

2022-06-19 17:55: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河丰) 6月18日凌晨4时2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粤M80××挂”的水泥罐装车,满载30多吨的散装水泥,行驶至国道235线岐岭至古洋路段时,路面突然大面积塌陷,导致罐车陷入坑内无法驶出,随时有侧翻倾覆的可能,情势十分危急。驾驶员拨打电话向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报警求助,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营救,“粤M80××挂”水泥罐装车已成功脱险。

当日早晨7时许,永定区道路运输协会会长、顺丰运输公司经理卢志尧闻讯后,迅速联系保险、交警等部门,召集运输协会会员多人,调集拖车、吊车起重机等赶到事故现场开展救援行动。

因为受困车上装载有30多吨的散装水泥,只有把车上的水泥转移,减轻载重负荷,救援才能胜算更大。救援人员通过用空压机气泵,注入强大气流,把受困罐车上30多吨水泥吸入转移到随行的另一辆罐车上。起吊过程中,卢志尧一边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一边按照规程指挥起吊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