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亲水游成夏季热门选项

2022-08-10 11:26:34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进入8月,暑假过半,所剩“余额”已不多。近日,笔者走访我市旅游市场了解到,炎炎夏日寻求凉爽成为游客的最大喜好,此时以“水”为关键词的各类游泳馆、水乐园在暑假旅游市场大放异彩。

漂流池里,游客们坐在大泳圈里悠闲漂浮;高速滑道上,勇敢的挑战者从高处坐着滑板一滑而下,激起一片水花;亲水泳池中,充气滑梯等水上娱乐设施最受孩子们欢迎,泳池里一片欢声笑语……假期里,我市不少游客选择到市内亲水主题景区、游泳馆里休闲消暑。“上周末,带着女儿去富溪大峡谷玩了一趟。”家住西山小区的翁女士称,“夏天没有什么比玩水更让孩子开心的事了,我们是几家人一起去的,孩子们玩得都不舍得回家。”

像翁女士一样,选择在周末带着孩子去周边玩水的市民不在少数。据我市旅行社工作人员杜晓青介绍,今年暑期家庭出游是亲水游项目的主要人群,“景点+酒店”套餐颇受欢迎。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暑假周末短期游的游客较多,大家多选择自驾游。此外,跟团时间在一至两天的山水类、采摘类以及乐园类等亲子游主题较受年龄较小孩子家长的青睐。

季节性极强的“水”市场让商家们的竞争愈发激烈。据悉,不少景区的水上项目都在各团购平台进行促销。线上销售服务方面,大部分水上游玩项目都提供当日可订可玩、随时退、过期退等服务。还有些项目无须换票,线上购票直接进园。

不过,火爆之下,水上游玩项目也存在一些问题。刚带着孩子去游泳馆玩水归来的林先生称,在玩水期间,他看到水中有一些虫子类的异物,全程也没有工作人员清理。该游泳馆虽然对外要求不让穿鞋和带食品进到戏水区,但是并没有工作人员监管,依然有很多人在戏水区内吃东西,杂物垃圾也丢在泳池边上。

我市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一定要根据身体健康状况和水性、天气情况,选择适宜的水上游玩项目。儿童须在成人陪同下游玩,避免让儿童进入深水区游玩,以免发生危险。此外,项目自身要不断地提升服务并加强管理,监管部门也要加强监管,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从而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邱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