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坎市镇第十七届“社区•宏祥科技杯”男子篮球赛落幕

2022-10-06 15:18: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宇梁)“3分球,又进啦!”10月5日晚,坎市镇第十七届“社区•宏祥科技杯”男子篮球赛决赛热闹开赛。现场气氛热烈,坎西支部代表队通过一场的“3分雨”,以108:73战胜坎东支部代表队,斩获冠军。

“这是我们的第5冠!”获得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坎西支部代表队卢韦宏激动地说道:“球队常胜的原因,就是注重对新人的培养,做好传帮带,通过比赛发现具有潜力的篮球新人”。

据了解,本届比赛与往届相比,采用了新“玩法”。上半场每队分AB组阵容上场,采用“5上5下”换人的方式,分别打第一、二节,队员不重复上场,下半场则自由组队。既能确保每一个队员都能上场参与,又能充分发挥球队各自优势进行最强阵容的比拼。

“我们让新人多参加各类比赛,以赛促学,积累经验,为更多大型篮球赛事培养储备精英。”坎西支部代表队卢云彬说。本次决赛他表现抢眼,用一个又一个精准的3分球,帮助球队建立和扩大比分优势。现场气氛被该队的“3分雨”彻底点燃,喊声、掌声如暴雨般在场边响起。

坎市镇第十七届“社区•宏祥科技杯”男子篮球赛从10月1日至5日进行,共有10支队伍参加,除冠亚季军外,还设立“最佳青少年”“3分球决赛奖”“总决赛MVP奖”“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是永定区富有特色的区域性、群众性的文体活动之一,吸引众多篮球运动爱好者参与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