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出台政策推动工业园区发展

2022-10-24 15:15:4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林忠成 刘荣阶)近日,永定区住建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人才购房奖励政策。奖励对象为取得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永定工业园区等处在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工作年限满2周年以上的。具有全日制博士学历或取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每平方米奖励800元;在永定工业园区等处工作的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或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高级技师,每平方米奖励600元;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每平方米奖励400元。

为推动经济加快发展,永定区政府近期出台系列工业园区用工就业优惠政策,含社保补贴、人才房奖励、技能培训补助、就学就医优惠等。

工业园区企业招纳10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对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进行补贴,补贴额为以上三类费用的50%,期限3年。10类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低保户、男50岁女40岁以上城镇居民等。园区职工参加技能培训,按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分类,分别补贴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鼓励企业开展学徒培训,中级工班每人每年补贴5000元,高级工班每人每年补贴6000元。企业高管子女上学,安排到城区第一批照顾对象录取;普通职工子女,安排到城区学校第四批次照顾对象录取。职工到区医院、中医院、坎市医院、下洋华侨医院、洪山卫生院就诊就医的,给予7折优惠。委托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技师学院等培养人才,鼓励中介机构组织毕业生到工业园区就业,给予每人3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