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邮政永定分公司:紧抓疫情防控 严把快递“消杀关”

2022-11-11 11:57: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江舲 陈景彬)面对“双十一”快件收寄高峰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市永定区分公司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全面督促企业强化“人物同防”,做好快递物件防疫消毒、安全生产及人员管理工作,保障邮件的收寄和配送安全,切实阻断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进行传播,筑牢防疫“防火墙”。

11月10日上午9时,记者在邮政永定分公司分拣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刚刚运抵的第一批进口邮件进行消毒。随后,工作人员开始分拣、装车、配送,每一件快递都按照防疫程序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地进行。

据了解,该公司在每日工作中,重点加强对处理场所、运输工具以及邮件的通风和消杀工作,作业期间严格要求快递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此外,针对快递从业人员需要严格按照“2天1检”的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扫码亮码、持证上岗等防疫管理措施。

作为寄递企业,永定分公司严格落实做好邮件进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强化落实作业场所消毒、邮件处理消杀、投递流程管控等各个环节。为确保进口邮件安全,在邮件处中心配置了一台专用消毒设备,对进口邮件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每天进口邮件(日均7500件)的投递安全。据邮政永定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晖介绍:“我们坚决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三码落实、体温检测工作,以及各种邮件的消杀用具,保障邮件运行的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