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11-24 17:28: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发出重要提醒:

一、落实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进口冷链、快递、外卖、宾馆、酒店、医疗机构、交通运输等风险职业和重点机构场所的从业人员,务必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目前,我区共设置29个便民核酸采样点,28个临时核酸采样点。

二、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入(返)永定人员,务必提前报备行程,接受“落地检”并配合属地落实后续按频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三、加强交通卡口、景区、餐饮、住宿场所、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防疫管理和检查,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入场、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各场所经营主体和居民个人均应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做到“逢进必扫、凡扫必验、不漏一人”。

四、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商超市场、宾馆酒店、餐饮饭店、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日常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