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 织密政务服务“窗口”安全网

2022-11-24 21:19:2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 织密政务服务“窗口”安全网

□ 熊 川 陈景彬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办事两不误。

11月24日,在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门入口处,工作人员对每个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落实好测体温、戴口罩、48小时核酸证明等措施,同时还在每个办事窗口设立了物理隔离措施,派专人引导办事群众自觉保持1米线等候,防止聚集办事现象发生。“我们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戴口罩’、清洁消毒、人员分流、设置排队等候‘一米线’标识,设置座位间隔标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永定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秀平表示办税服务厅还派专人进行巡检,及时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间隔落座、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避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情况。

政务大厅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窗口,办事群众较多,流动性较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严把筛查检测关口,在一楼入口处加强防疫检查力度,进入大厅的所有人员,包括大厅的工作人员都必须在大门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根据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实时人流情况,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群众分流工作,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在休息等候区设置温馨提示并引导办事群众隔空就座,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定期对楼梯、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和便民设施等进行消杀。同时保持大厅通风透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推动防疫和政务服务两不误。“在确保群众能办事,快办事的前提下,科学安排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采用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办理业务,减少聚集风险。”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廖新燚说政务服务大厅还充分利用大厅LED屏、宣传栏等普及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科普知识等,引导群众采取“网上办”“自助办”的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