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仙峰社区:“监管+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11-28 16:31: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您好!您家有外地回来的亲人或者亲戚,请及时跟我们报备,同时请认真执行好永定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在凤城街道仙峰社区,由社区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按照既定的线路挨家挨户通知网格内的社区居民及时报备外省、外市返乡人员,并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定期参加核酸检测。

廖雪红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也是仙峰社区党总支委员。见到她时,她正协助医务人员在仙峰社区进村入户登记65岁老人的相关信息,现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集。“我一天的工作就是电话联系外地返乡人员要做好信息报备、核酸采样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天入户大概90多户,电话通知就不知道多少。”

像廖雪红一样,仙峰社区目前有包括社区干部在内的13名党员先锋队,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帮助老人打开健康码、上门发宣传单,上门登记信息、上门提供服务等成了他们近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不管是社区干部,还是下沉社区的志愿者,他们为社区居民的安全,都非常认真,也非常负责任,有些甚至忙到2点多钟才吃午饭,让我们心里非常感动,也代表社区居民表示感谢……”仙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童卫平说。

仙峰社区现有常住人口3456户11520人,小区居民多,人员流动性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区充分发挥下沉党员、挂钩干部和居民志愿者的作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疫情排查、卡口值守、上门服务等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入户评估居家隔离条件、签订承诺书、告知书等,正是大伙儿齐心协力、同心共筑,才垒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屏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点的最有效防线。”童卫平表示,仙峰社区将持续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部署,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岗位,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坚决杜绝“外防输入”,让社区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