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非必要不核酸!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核酸检测服务的通告

2022-12-20 21:57: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非必要不核酸!

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核酸检测

服务的通告

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新冠病毒社会面传播风险加大。为顺应当前疫情新形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现将进一步优化调整核酸检测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核酸。居家无外出、每日网课学生、无社会面活动、无核酸查验需求人员等,提倡非必要不核酸检测。如您确有必要,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采样点采集,有序排队。

二、取消“混采混检”。“混采混检”时的阳性混管需要通过“追阳”单采检测才能确定阳性感染者,“追阳”核查耗时较长,核酸检测结果未能及时上传,造成群众诸多不便。决定自2022年12月21日0时起,全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不再开展“混采混检”,仅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费用为16元/人次。

【温馨提醒】

1.各医疗机构,除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外,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如您就诊前已知自身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请在进入医疗机构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

2.新冠疫苗接种在预防重症等方面具有良好效果,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请尽快落实接种!

                              

永定区总医院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