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元旦春节期间致永定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2022-12-29 21:07: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您好!元旦、新春佳节将至,返乡人员数量急剧增多,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较快,感染风险持续增加,为最大程度保护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在全区同舟共济、努力战疫的关键节点,现对广大居民温馨提醒:

一、减少聚集、扎堆活动。本轮疫情感染人数较多,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卫生措施,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到公共场合、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咳嗽礼仪,有效减少疫情交叉传播的风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共同度过这个不平凡的冬季。

二、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广大居民出入相关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努力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您是感染者,严格落实隔离要求,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与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避免将病毒传播给他人。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规律的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不焦虑、不恐慌,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三、及时做好医疗救治。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及时按相关要求服用药物或者寻求医疗救治,可联系卫生院,医务人员将会为您提供必要的健康咨询、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

四、非必要不核酸检测。当前感染人数众多,排长队做核酸,交叉感染风险大,可自行在家开展抗原检测;如确需检测核酸,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

五、要及时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抗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可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广大居民要做好疫苗接种,尤其要动员身边老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为老人的生命健康上一份“保险”。

六、关爱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乡镇(街道)、村(居)要对缺乏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多些关照,提供必要的健康咨询、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广大居民要加强对周边困难群体的关心、照顾,多过问,多支持,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医疗困难。


永定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