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城市管理局关于设置2023年便民年货临时摊点的通告

2023-01-05 17:20: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做好春节期间便民服务,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规范年货市场经营秩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健康、便捷的消费环境,决定在城区部分路段规划设置临时便民年货摊点。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经营范围

春联、书画挂饰、糖果干货、灯笼、玩具、鲜花、鲜肉、农产品及熟食等。

禁止现场加工类商品进入年货临时摊点售卖,禁止鲜肉类现场宰杀。如有需求,一律安置到寨下便民服务点经营。

二、设置区域

1.银河路(龙凤桥头西侧两旁空地及桥面人行道)临时摊点区

经营类别:春联、书画挂饰、糖果干货、灯笼、玩具、鲜花

2.环城东路(老烟厂宿舍楼下)临时摊点区

经营类别:春联、书画挂饰、糖果干货、灯笼

3.沙岗路(财政局大楼左侧)临时摊点区

经营类别:春联、书画挂饰、灯笼

4.南南路(南门街与环城路十字路口至南门桥红绿灯)临时摊点区

经营类别:春联、书画挂饰、糖果干货、灯笼、玩具

5.沿河南路(南门桥至书院桥人行道)临时摊点区

经营类别:春联、书画挂饰、糖果干货、灯笼、玩具、鲜花

6.寨下便民服务点

经营类别:包含所有的年货商品(有意向经营的市民朋友于2023年1月7日前到寨下便民服务点岗亭报名)

三、经营时间

2023年1月11日(农历腊月廿十日)至2023年1月21日(除夕)

四、相关要求

1.各经营户携带本人身份证于2023年1月10日前到永定区城市管理局各片区中队报备并签订承诺书。报备地点具体如下:银河路、寨下便民服务点经营户到东城中队(火车站);南南路、沿河南路经营户到中城中队(沿河东路);环城东路、沙岗路经营户到南城中队(金凤路)。

2.各摊点必须严格服从管理,按照“一户一摊,规范摆放”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地点、位置规范经营,不得超区域、超时限经营;不得抢占地盘、欺行霸市;不得影响群众正常的工作和休息、干扰正常的交通秩序。所有摊点在2022年1月21日17时前必须自行将全部物品撤离。

3.各摊点严禁使用高音喇叭叫卖、招揽顾客,严禁用油漆及其他颜料在地面涂写。经营期间保持摊位周边环境卫生,配备垃圾桶,确保摊点卫生整洁;保持摊位周边交通畅通,有序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

4.临时年货市场内禁止销售烟花爆竹,禁止现场宰杀加工。   

5.凡不按照规定设置或在非指定区域擅自占道摆摊兜售商品的,将由区城市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查处。   


龙岩市永定区城市管理局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