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关于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的倡议书

2023-01-11 16:03: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燃放过多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有毒物质,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造成空气污染,更会带来安全隐患、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因此,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积极劝阻和抵制随意燃放、过度燃放、不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一、推崇绿色安全生活,规范烟花爆竹燃放。

按照《龙岩市人民政府关于龙岩市禁止经营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和中心城区限放范围的补充通告》要求,禁止经营、燃放发数大于60发的烟花以及包装直径大于60厘米的团型鞭炮和串炮。不在易燃易爆等明令禁止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向行人、车辆和易燃易爆物抛掷烟花爆竹。

二、发扬担当作为精神,落实平安共建责任。

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各单位和各小区物业公司,要积极做好本辖区内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控和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增强广大市民朋友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的自觉性。

三、大兴文明健康风尚,欢庆绿色环保佳节。

广大市民在自己少放烟花爆竹的同时,要积极投身社会宣传,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于环境污染和人身安全的极大危害性,引导他们控制烟花爆竹燃放,采用播放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方式欢庆佳节,抵制随意燃放、超标准、超范围等不安全燃放行为。

共建美丽家园、营造良好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凝聚保护生态环境的正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过一个低碳、环保、生态、健康、安全的幸福年!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全区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龙岩市永定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