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为古树名木救治上保险

2023-02-01 11:33: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忠于)近年来,永定区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把它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区林业部门拨出专门资金为分布在全区各地的1463株古树名木和古树群购买了救治保险,该保险可以让每株需要救治的古树名木最高获得2万元的救治理赔。

古树名木是自然的见证者,包含着人们的乡愁记忆,是珍贵的自然遗产,具有重要的文化、科研、经济、观赏等价值。然而,古树名木在生长过程中面临着台风、雷击、暴雨、火灾以及病虫害等各类风险。

为加强对古树名木保护,永定区积极探索建立古树名木保险机制,与保险公司量身打造了古树名木保护救治保险方案。根据协议,古树名木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火灾、雷击、暴雨、暴风、病虫害等灾害造成保险事故触发,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合理的施救费用。2022年,保险机构为全区的古树名木救治累计赔付9.5万元。经过救治,岐岭镇竹联村的乌桕树等6株衰老、濒死的古树又恢复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