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下洋镇侨联“侨胞之家”获全国通报表扬

2023-02-08 15:02: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龙岩市永定区侨联2月8日透露,中国侨联日前确定了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名单并通报表扬,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侨联“侨胞之家”名列其中,也是龙岩市唯一上榜的单位。

享有“天下第一侨村”美誉的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中川村。刘永良 摄

下洋镇现有海外侨胞和港澳台胞13万人,主要有旅居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缅甸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其中,声名显赫的“万金油大王”胡文虎的故乡中川村有“天下第一侨村”的美誉,现有2万多人,是中川村人口的7倍。中川村海外乡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一六〇〇年前后,距今约400多年。目前,下洋镇有5600多户侨眷、侨属,1000多归侨在下洋镇居住生活。

长期以来,下洋镇侨联深入贯彻基层侨联及侨胞之家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注重发挥“侨胞之家”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挖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资源优势,扎实推动基层侨联各项工作,为侨界群众打造了一个温馨之家,充分发挥了暖侨心、聚侨力的作用。

据了解,“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推动侨联工作开展的重要阵地,是侨联系统推进“两个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之一。“下洋镇侨联‘侨胞之家’入选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永定区侨联负责人表示,将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侨联阵地建设,积极开展涉侨服务项目和品牌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