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迎来首个入境旅游团

2023-02-19 19:17: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宇梁)2月19日,由香港中国旅行社组织的21名香港游客抵达世界文化遗产福建永定土楼景区。这是2月6日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后,永定区迎来的第一个入境旅游团队,永定入境旅游市场由此正式拉开复苏序幕。

这个入境旅游团17日上午8点从香港出发,随后转车到达深圳,再搭乘动车到达厦门北站。19日9:30从厦门出发,大约11:30抵达世界文化遗产永定高北土楼群福建土楼王景区。

为欢迎香港游客的到来,永定区文旅部门在景区服务中心广场设立欢迎拱门,在广场一侧LED屏、景区验票入口LED屏均设置了专属欢迎标语,响鸣鞭炮欢迎。同时,准备了富有土楼特色茶水茶歇,向到访的香港游客送上旅游纪念品。此外,在承启楼前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凉伞表演,热烈飞扬,鼓声响亮,引得香港游客争相拍照合影。

“很开心,受到土楼客家人的热烈欢迎。”香港游客余太太笑容灿烂的说,游土楼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你们这里很有人情味,发展的很好,古建筑也保护的很好!”香港游客边走边看,在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中了解土楼王承启楼的前世今生,参观方形土楼的代表——世泽楼、“不倒楼”五云楼、以及“一楼十博士”的博士楼侨福楼。

据了解,永定文旅部门为迎接首支入境旅游团做足准备,贴心服务,丰富景区体验场景,利用好入境游恢复契机,抢抓新春文旅产业复苏重振窗口期,以活动引人气、以品牌塑形象,不断提升永定土楼和客家文化的传播力和国际旅游影响力,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活力,推动文旅消费全面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