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领导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2023-02-20 22:28: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江舲)2月20日下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带队前往湖雷、高陂、抚市等镇的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强一行先后来到湖雷镇深度村、高陂镇西陂村、抚市镇抚溪村,察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宜居乡村建设水利治理工程、“五个美丽”建设以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加快我区乡村振兴的现实路径。

李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三农”工作新政策新要求,集聚优势资源,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深挖本地文化资源,创新建设模式,努力打造记得住乡愁、看得见美景、享受得到现代生活方式的幸福家园。要坚持产业振兴,因地制宜推进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发展,以农文旅融合“软实力”为乡村振兴提供“硬支撑”,持续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让人民群众共享产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