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举办“书香土楼·悦读阅美”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2023-02-26 18:41: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2月26日上午,由永定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妇联主办的《精神家园——我与新华书店的故事》阅读分享会在新华图书城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读者齐聚一堂,畅谈读书感受。

据悉,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从采风作品中精选90篇优秀稿件,汇编成《精神家园——我与新华书店的故事》一书,并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其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永定区文联主席何文生的《书缘最深是新华》入选。活动邀请何文生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对新华书店的情怀以及如何与新华书店结缘,倡导读者要好读书、读好书。

随后,阅读分享会采取朗诵表演、读者交流阅读该书心得、入选篇目作家签售、创作技巧分享等形式品味着书香,听图书作者讲故事、谈见识,氛围融洽,读书一下子成了看、闻、思、记都浑然一体的美妙事情。

“此次分享会,我觉得非常好,颇有感触,我今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读者赖俊杰说。

近年来,永定区围绕“书香土楼”建设目标,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全力打造文化永定,推动城市公共空间建设更多融入文化服务元素,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文化书屋”。将客家文化与现代文明实践以及人文素养提升相融合,做好阅读事业的创新发展,为永定增添更多的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