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关于节约用水的通告

2023-02-27 17:14: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去年底以来,我区降雨量持续减少,天丰自来水公司水源地——龙寨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自2023年2月10日起,城区居民用水基本由永定水务公司满负荷制水保障供应。目前城区即将采用错峰调度供水,城区供水形势严峻。为高效利用宝贵的水资源,保证居民、企业正常的生活、生产用水,现通告如下:

一、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用水观念,珍惜和用好每一滴水。对发生在身边用水浪费的现象说“不”,营造一个共同监督、共同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采取一水多用,合理二次利用水资源,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培养科学用水的良好习惯。如:可充分利用洗过衣服或果蔬的水洗拖把、冲厕所等。

三、各大型用水单位,包括机关、学校、医院、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加强做好节水宣传工作,提高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四、提倡工业企业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制定有效的节水措施,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降低经营用水量。

五、除消防必要用水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开启市政消防栓取水,可通过从河流取水等方式解决园林绿化、环卫用水。

六、如遇到水管破裂或漏水时,应及时向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反馈报修。

七、可通过外购方式,缓解决饮水紧张问题。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做好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部门、乡镇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联合发力,共同推动全社会节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  

特此通告。

龙岩市永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