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及种粮大户的通知

2023-03-13 20:45: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2022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层层压实目标责任,进一步强化扶持政策措施,全区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实现了面积、总产“双增长”,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根据《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稳定发展2022年粮食生产若干措施的通知》(龙政办规〔2022〕2号)、《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粮食生产先进县(区)及种粮大户的通知》(龙政办〔2023〕5号)和《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遏制耕地抛荒、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实施方案》(永政办规〔2022〕6号)文件精神,已组织对各乡镇(街道)2022年度粮食生产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根据考评结果,现对抚市镇、湖山乡、陈东乡、坎市镇、高陂镇等5个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和福建赤竹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种粮大户给予通报表扬(详见附件),并对先进乡镇各奖励2万元,种粮大户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0.6万元,共计20万元。

希望受表扬的乡镇和种粮大户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粮食生产中再立新功。其他乡镇(街道)要向受表扬的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宣传粮食安全政策,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为我区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龙岩市永定区2022年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及种粮大户表扬名单


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8日


附件:

龙岩市永定区2022年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及种粮大户表扬名单

一、粮食生产先进乡镇

抚市镇、湖山乡、陈东乡、坎市镇、高陂镇

二、种粮大户

一等奖

1.福建赤竹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陈安娣

2.龙岩市永定区丽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赖照群

二等奖

1.龙岩市永定区农丰农林专业合作社 吴才娘

2.永定区益亩家庭农场 卢培发

3.永定区利民家庭农场 吴彩霞

三等奖

1.龙岩市永定区田丰粮食作物专业合作社 曾初松

2.龙岩市永定区永鸿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 吴凤光

3.龙岩市永定区铭远蔬菜种植场 赖钦良

4.龙岩永定禾源高山土楼农业有限公司 吴发生

5.龙岩市永定区寿耕农机专业合作社 温寿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