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蓝天救援:2小时寻回走失八旬老人

2023-03-31 18:06:0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振和)“真的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么快找到我妈妈,这样湿冷的雨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3月30日13时,走失老人的家属童女士逐一握着永定区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事情发生在30日0时左右,童女士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八旬老母亲从凤城街道大园社区的家中自行出走,家人寻找一夜未果,于10时45分拨打了永定区蓝天救援队的电话。接到电话后,救援队立即集结了14名队员前往展开搜救行动。

通过调查沿途监控录像,询问住户、路人等,队员们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大园社区附近一个叫虾子塘的山上,终于在13时左右找到了走失老人。此时的老人步履蹒跚走在山路上,已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队员们马上将老人搀扶至车中,与同行家属一起拿出食物喂老人进食,安抚老人情绪。并协助家属给老人换上干爽衣物,给老人作了初步身体检查无大碍后,将老人完好地交接给家属。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永定区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6月,是纯公益性应急救援机构。目前,已经成功寻回走失人员18名;在防洪应急抢险中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数万元,并参加了大型保障活动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