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领导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04-13 19:34: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烨) 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区委国安办、区教育局在城关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区领导林建文、卢连芳参加,并为城关中心小学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揭牌。

当天,城关中心小学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筑大安全”国家安全主题党日;各个班级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通过知识普及、课堂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教师结合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阐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密切关系,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知道了国家安全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感。

“今天的课,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六(2)班同学梁杉杉同学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国家安全知识,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白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