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争做永定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

2023-04-28 14:51:0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争做永定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

——致全区旅游行业的倡仪书

尊敬的旅游行业同仁们:

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地区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永定区在推介会上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来永定开启“土楼探秘”之旅。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龙岩市永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倡议全体旅游行业同仁们争做永定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以实际行动为永定旅游发展添彩助力。为此,特倡议如下。

一、礼貌待客,真诚热情

知礼仪、讲礼节、懂礼貌,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尊重游客,规范服务,用真诚笑容传递每一份热情,用实际行动向广大中外游客展示客家人的“热情、好客”。

二、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坚决贯彻和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自觉接受各级旅游管理部门管理、监督和指导。杜绝承包挂靠、超范围经营、非法转让或变相转让等经营行为,对于“黑车”“黑导游”,一经发现将严格处理。增强诚信服务意识,在经营活动中信守合同约定,决不擅自减少服务项目,不随便增加自费项目和进购物点次数,不组织质价不符的旅游团队,以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多样化产品为广大游客热诚服务。

三、恪尽职守,重视安全

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坚决抵制各种行业不正之风,不欺诈经营、不做虚假宣传、不搞任何形式的恶意削价竞争,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的正常秩序。针对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强安全管理,保证日常安全教育学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四、优化环境,文明生活

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热爱永定,美化家园,杜绝影响永定形象的不良行为,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污染环境,努力创造干净整洁、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五、发挥优势,大力宣传

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在微信朋友圈、快手、抖音、微博等新兴媒体大力转发或发表宣传永定旅游的相关内容,进一步讲好永定故事,让更多的人熟悉了解永定,提升永定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各位同仁们,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其中,人人争当永定旅游的宣传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热爱永定、建设永定、发展永定,为展示永定风采,树立永定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龙岩市永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