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老人迷失高速口 收费员热心相助

2023-05-08 17:56: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华萍 陈春红)5月6日,政永高速公路永定收费站员工发现一名迷路老人,同高速交警齐心协力,联系到老人的家人,使老人平安回家。

当天13时10分左右,一位70多岁的老人,独自在政永高速公路永定收费站入口徘徊,疑似迷路。高速入口不断有车辆行驶,情况紧急。收费员陈春红看到后,立刻上前搀扶老阿婆往入口安全的地方安顿,并尝试询问她具体情况。但阿婆答非所问,口齿不清,而且身上没有身份证明信息。

陈春红立即联系高速交警,协同帮助找其家人。最终交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找到其家属联系方式,在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收费员陈春红与高速交警一同在收费站陪老人等待。15点40分,其家属赶到收费站接老人,并连连感谢收费员和交警真情为民服务。

据阿婆的家属称,老人患有痴呆症,时常忘记回家的路。临走前,收费员叮嘱阿婆家属要看护好老人家,建议回去后给老人身上放一个联系牌,以防出现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