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山体滑坡母女陷险境 消防紧急出动助脱困

2023-05-18 19:57: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邱勇国 邓丽红)5月18日早上8点30分,受强降暴雨影响,永定区高陂镇大甲圩11号背后发生山体滑坡,楼内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高陂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刻出动3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前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了解得知,被困人员是一对母女,孩子只有几个月大,事故发生时两人还在休息,强降暴雨导致一楼楼梯间被泥沙掩埋后水位迅速上升,两人被困楼内无法行动。

现场指挥员对周围情况进行勘查后,立刻下达救援命令,四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从楼梯间窗口涉水上楼,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在楼下做好接应准备,在找到被困人员后,一名救援人员怀抱小孩,一名救援人员搀扶着母亲下楼,由于楼梯地面湿滑,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楼下接应人员迅速用梯子搭建救生通道。经过将近半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点。

为彻底排除安全隐患,指挥员下令对楼梯间进行排水,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手抬机动泵对楼梯间进行抽水排涝,楼梯间门被打开,随后救援人员对现场泥沙进行清理,并对房屋主人做出相应安全提示,在确定现场安全隐患排除后,消防站收整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