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2023-05-19 18:26: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赖寿生)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区法院、区检察院、律师事务所,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听取情况汇报、调阅查看相关材料、召开座谈交流会等方式,调研司法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佐仁参加。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为民司法,探索更多便民、利民举措,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审判管理,推进执法办案,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加强诉源治理,提升新时代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满足和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强化法治宣传,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要进一步提高法官队伍素质,加强对法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能力的培训,促进法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不断提高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及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