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潭镇:“两治一拆”再发力 上寨村貌焕新颜

2023-05-27 22:23: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温俊权)今年来,龙潭镇以上寨村为重点,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发动群众、全力攻坚,化身“清洁工”“搬运工”,推进“两治一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拆除危旧空心房59栋,占地面积3214平方米;治理裸房30栋,装饰建筑面积10014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5栋,占地面积830平方米;整治卫生“脏乱差”65余处,使上寨村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龙潭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深入查摆问题短板,逐一部署落实,进一步推动“两治一拆”工作向纵深推进。采取分片分组包干的方式,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利用“宣传动员、调查摸底、集中整治”工作模式,遵循村民主体,因地制宜、耐心动员,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从“要我拆”向“我要拆”转变,着力从改造、完善、提升入手,打造更整洁、更有序、更美观的乡村环境。

在镇主要领导的强力推动下,各工作小组迅速行动,挽起裤腿、撸起袖子、弯下身子奔赴到环境整治一线,主要对村里的残垣断壁进行彻底清理,把拆除空心房、整治裸房产生的建筑垃圾清理到位;对村内道路两旁及房前屋后柴草堆、砖头、木柴等杂物进行有序堆放,摆放整齐;对村里公路两侧的生活垃圾、杂草污物、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排查清理;清除河道生活垃圾、杂草树枝等,确保河道畅通和干净整洁,切实提升上寨村人居环境质量,休闲广场干净整洁、连村小路宽阔平坦的、田间溪流清澈见底,呈现出环境美、风光好、生态优的美丽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