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铁拳”行动 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2023-05-30 16:47: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易玲 游德顺)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2021年以来,查办“铁拳”行动相关案件83件,已结案76件,已罚没入库419.8万元,报送典型案件12件,查办的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2件。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事”,关注民生、聚焦民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原则,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行动中,该局结合当地产业分布、消费环境、群众诉求等实际情况,重点查办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 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食品检测机构出具不实和虚假报告,开展肉制品、米面及其制品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