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

2023-05-31 12:06: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邓丽红)5月31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红门开放活动,永定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余组亲子走进红门,圆一场“消防英雄梦”。

在参观学习中,消防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小朋友讲解了常见的火灾及一些基本的预防措施、拨打119、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以及火场逃生知识等消防常识。紧接着,带领小朋友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等,并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小朋友充满了好奇心,饶有兴致地亲身触摸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且不时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各种问题,消防员们都耐心的给予解答。

为了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目的,讲解员组织家长们开展了油盆灭火演练及水枪打靶实验。在讲解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家长们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随后,孩子和家长们走进红门影院观看福吉系列消防提示小短片,指战员根据短片内容组织小朋友们开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更多的安全知识。